輔導室

職稱姓名分機授課領域
輔導主任石瑩潔220自然
輔導組長莊秀冠221社會
生涯發展組長黃宗傑224自然與生活科技
特教組長謝萬欉227特教
特教老師何家寧223特教
特教老師陳筱雯228特教
專任輔導教師游智娟226綜合
專任輔導教師張芯儀229綜合
協助技藝黃宗傑224自然
職員林依萱222

1.輔導室的功能與服務的對象,在今日的校園是愈來愈寬廣,也與以前的業務不  可同日而語。展望未來,輔導工作愈顯重要,而輔導同仁肩上承擔的負荷也愈加沉重。但身為教師的我們,只要聽見同學的笑聲、看見同學們自信的面孔,再多的辛苦與疲累也會隨之煙消雲散。

2.未來工作主軸依然將學習輔導、生活輔導、生涯輔導擺至核心,而透過適切的輔導計畫及執行檢討,那更是重要的一步。如何運用個諮、團諮、測驗、社區資源更再再考驗我們的智慧。

3.我們希望穩步前進,也藉由全校師生的鼓勵與鞭策,更加精進,將全校師長、家長都納入輔導的園地,關心我們的孩子與文中這塊土地,讓文中成為名符其實的「友善校園」。

4.讓在文中的孩子们.都能愉快學習.學習愉快.這就是輔導室最終極目標.